微博ID:@姜狼财进
http://weibo.com/yyq811

王杰希嫁♂我

关于

小感想

这边也记录一下,关于全职动画第一季的小感想总结。

www是的,因为动画,我妥妥地在出全职坑两年之后回坑。从这个角度讲还是要感谢动画的,然而想吐的槽还是有点多。


首先最不满意的地方肯定是剧情魔改,大刀阔斧地删减剧情和强行植入尬广。理解有些是商业需要,拉快进度,尽早达到圈粉造势的目的,但剧情删改得人物性格都残缺不全或者面目全非就很得不偿失了。


人设方面,全职小说每个人物都是用细节塑造得活生生的,再看动画里比如刘皓,却需要用颜值丑化这种方式来强调是反派真是幼稚得有点好笑。不止一次说过虫爹写文的细节安排是很有心的,哪怕开一门“职”学来研究也不夸张(我是不是很能吹)。而动画好多自以为是的合并删改细节对人物塑造的损伤,真的觉得非常非常的可惜。总想对没看过原作的人说,这些角色都是多有魅力的人啊,比你现在看到的还要有魅力一百倍。


画面方面,虽然不懂动画制作,不过光看最近b站的同人mv也能看出来动画的质量,嗯,麻麻,因为mv能用的高质量画面其实不多。看过那个前六集兼用卡问题简直吐血。暴走看啥片这个总结得好,3D场景里的2D人物和3D拷贝路人,脸盲特写和高位截瘫患者还有抄袭的阵法,这么多弊病可不好拿一两个良心场景图糊弄过去啊。


也不是光批评不表扬,动画做得强一丢丢的7.8.11.12这几集我每集都看了不下三遍。我并不是拒绝动画或者过于挑剔的粉,事实上看到喜欢的文字被具象化,并且还原得不错甚至更好的时候还是很很开心的。以我王为例总结,脸是满意的,配音是满意的,剧情改动肯定不满意,服装有点土,账号卡如果是pv里那个大长腿+利落银发的造型的话就还满意。对这季出场的大部分配角也是这个感觉。叶修的情况吧复杂,有时候有点心疼他,有时候必须把他和那些身外之物割离才能好好爱他。剧里剧外,一言难尽。


你说这么棒的ip做好了就是名垂史册的事情,难道不值得用心做到位吗。尽管这年头良心这个词已经吹得不值钱了,但良心到底用在哪,是用在作品本身,还是作品之外的营销尬广买水军上?如果没有摆正这点态度的话,我觉得后面几季的动画,不论x美还是x丑来做都一样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姜狼财进 | Powered by LOFTER